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二连浩特边检站开通“春节返乡”专用通道
2018-02-15 09:0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4日电 “您好,欢迎回家!”2月12日,伴随着检查员的微笑和问候,从内蒙古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入境的张先生从中国公民“春节返乡专用通道”顺利通关,愉快的踏上了返乡旅程。

    二连浩特作为中国对蒙开放最大的陆路口岸,节前迎来中国旅客入境回国高峰。为了给回国过年的旅客营造快捷、高效、温馨的通关环境,二连浩特边检站开通中国公民“春节返乡专用通道”,让回国的中国旅客随到随检,以最快的速度通关。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增派台外引导员和“服务小分队”,为旅客提供热水和医疗求助服务。在执勤现场悬挂条幅和赠送狗年吉祥物、中国结等小礼物,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旅客进入中国境内就感受到家的温暖。

二连浩特边检站为中国公民开通“春节返乡专用通道”(新华网发 郭鹏杰摄)

    近年来,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务工、留学、旅游的中国旅客逐年增多,二连边检站在执勤现场开通中国公民出入境专用通道,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和通关环境;为赴蒙古国务工人员发放边检温馨提示卡,讲解出国后的注意事项,提醒务工人员遵守前往国的法律法规常识;与蒙古国扎门乌德边检站建立双方公民救助24小时绿色通关服务;联合中国驻蒙古国扎门乌德领事馆启动受困同胞境外协调机制,最大限度维护我国公民境外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中国公民的民族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郭鹏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311224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