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山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借书了
2018-01-11 11:01:3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包头市青山区在10个社区、农村建设青山区图书馆分馆,目前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居民在家门口就可借阅图书了。

  按照“1个总馆+多个分馆”的布局,青山区建立以区图书馆为总馆、街镇文化站和社区、农村文化室为分馆的图书资源建设、流通服务网络,旨在统筹区域公共图书资源,提高现有公共文化设施和图书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就近读书看报及数字文化需求。青山区图书馆总馆负责对集中采购和分馆自行增加的图书文献进行统一编目、分类、标引和数据加工,对分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分馆负责图书的借阅登记、图书及设备管理和读者服务工作,借书证实行“一卡通用”,所有在数据库里的图书可实现通借通还,为读者就近看书、还书提供方便。(记者 吕学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224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