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职称改革:重大贡献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2017-11-19 11:11: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内蒙古最新出台职称改革政策,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明确规定做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据介绍,随着社会发展,内蒙古现行的职称制度在实行过程中逐渐显现制度体系不健全、评价标准不科学、评价机制不完善、管理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尤其是“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一刀切”“一把尺子量到底”等问题更为突出,已经阻碍和约束了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和队伍建设。

  按照最新规定,内蒙古将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民族特色人才以及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特事特办的方式,放宽学历、资历、年限等条件限制,由相关专家通过面试答辩、实地考核、成果鉴定等方式破格认定相应职称。

  在评定职称时,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党校、社科、卫生、农牧林业科研、会计、经济、统计、审计、新闻、出版、档案、图书、文博系列副高级以上职称、正高级工程师职称,继续设置论文条件,推行论文论著代表作制度,重点考察研究成果、业绩贡献及作品创作质量,淡化论文数量要求,改变以往重数量轻质量的现象。

  内蒙古明确规定:各系列中级(工程系列副高)及以下职称,不再将论文作为限制性条件,只作为参考性条件,将探索以专利成果、项目报告、工作总结、工程方案、设计文件、教案、病历等成果替代论文要求。

  据了解,今后内蒙古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确实需要评价外语和计算机水平的,由用人单位或评审机构自主确定,改变以往在职称评审时“一刀切”的现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197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