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将持续至2018年底
2017-09-30 08:34:11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按照农业部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从2017年8月底开始在全区组织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12月底结束,期间开展草原执法“绿剑行动”、草原征占用专项检查“护卫行动”、草原补奖政策“宣贯行动”、新闻媒体“发现美丽草原行动”以及最美草原管护员“寻找行动”等5项子行动。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办公室主任郑凤忠介绍,自8月底启动以来,已围绕5项子行动开展了全区草原执法专项检查、草原征占用摸底调查、草原补奖政策调研督查和草原生态文明宣传活动日等一系列相关活动,不仅加快了草原保护建设工作向前迈进的步伐,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效果。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永泉介绍,从8月份起开展草原执法专项检查,对2010年至2015年查处的各类破坏草原案件进行“回头看”,针对非法征占用草原、非法开垦草原、滥采乱挖草原野生植物、违反禁牧草畜平衡规定案件逐一核实,完善案卷,建立台账,核实整改。下一步将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采取专项检查、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针对“回头看”和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破坏草原严重、影响面广的重大案件实行自治区挂牌督办。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将平日开展的草原保护建设各项工作贯穿结合起来。内蒙古农牧业厅草原处副调研员于俊泳表示,在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的过程中,会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进工作。(宝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174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