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31届电影金鸡奖揭晓 范冰冰获最佳女主角奖
2017-09-17 10:40: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6日,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范冰冰展示奖杯。当日,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呼和浩特揭晓。 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6日电(记者白瀛、王靖)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6日晚在呼和浩特揭晓。范冰冰凭《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事实上,《我不是潘金莲》成为当晚最大赢家,除最佳女主角奖外,冯小刚、于和伟也凭该片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配角奖。

  林超贤执导的《湄公河行动》获最佳故事片奖,邓超凭《烈日灼心》获最佳男主角奖,管虎、董润年凭《老炮儿》获最佳编剧奖,文章凭《陆垚知马俐》获导演处女作奖。

  冯小刚在领奖时说,2009年,他凭《集结号》第一次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从此他的创作发生了一个转变,从贺岁喜剧片转向现实主义题材。“感谢评委会,给我这十年创作的认可。今年国庆档我有一部(现实主义)新电影《芳华》要上映。我想一直坚持拍现实主义的电影。”

  当晚,牛犇、刘世龙、玛拉沁夫获终身成就奖,《告别》《塔洛》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邵丹凭《村戏》获最佳摄影奖,丁晟凭《解救吾先生》获最佳剪辑奖,叶小钢凭《开罗宣言》获最佳音乐奖,韩忠凭《罗曼蒂克消亡史》获最佳美术奖,黄铮凭《火锅英雄》获最佳录音奖。

  王千源凭《解救吾先生》、于和伟凭《我不是潘金莲》分享最佳男配角奖,79岁的吴彦姝凭借《搬迁》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此外,最佳纪录片奖颁给了《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最佳儿童片奖颁给了《乌珠穆沁的孩子》,最佳戏曲片奖颁给了《穆桂英挂帅》,最佳科教片奖颁给了《首星揭秘》,最佳美术片奖颁给了《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腾格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53112167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