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呼和浩特市: “一线两带”打造 15分钟健身圈
2017-09-12 08:54:25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日清晨,陈家沟太极拳内蒙古推广中心的申亚丰老师,早早地来到呼和浩特市满都海公园内的健身场地带领学员们练起了陈式太极拳。“从去年开始,公园陆续开辟出许多这样的健身场地,给我们健身锻炼提供了方便。”

  如今,在呼和浩特市,无论是健步走还是打拳、跑步、跳广场舞,健身场地在群众身边随处可寻。这得益于呼和浩特市以“一线两带”为思路的体育场地建设。

  在“一线两带”体育场地建设中,“一线”是沿城区中心大街——新华大街、中山大街一线,依托乌兰夫公园、青城公园、新华广场、满都海公园、内蒙古展览馆、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并命名体育公园和健身广场,派驻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开展健身操、健身气功、轮滑、自行车、街舞、室外乒乓球等健身项目,有计划地配备体育器材,在有条件的公园建设小型健身馆,完善城市功能,拓展群众健身场地。

  “两带”中,“北带”为生态体育健身带,依托大青山国家级登山步道、青少年生态园,利用回民区生态路、乌素图森林公园和新城区在建的国家级足球培训基地、内蒙古新赛马场等体育基础设施,开展自行车骑游、万人登山、徒步穿越、马术等活动,融体育基础设施于生态环境建设中,将赏景悦心与强身健体相结合,从而形成生态体育健身带;“南带”是休闲体育健身带,东起赛罕区敕勒川广场、西至玉泉区境内水上公园和蒙古风情园,依托环城水系沿线建成的篮球广场、羽毛球馆、健身广场、垂钓园和骑射场等体育场馆设施,开展万人健步行、球类、水上项目和骑马、射箭等活动,为大众开展体育活动提供场所,将科学健身的理念融入休闲生活之中,提升生活质量和生活品位,从而形成休闲体育健身带。

  随着呼和浩特市“一线两带”体育场地建设的推进,目前,呼和浩特市的506条健身路径与各种场馆和各级各类健身中心,已经打造起市区“15分钟健身圈”。与此同时,“一线两带”体育场地建设结合首府城市自然环境和规划建设,有力地推动了首府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记者 刘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16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