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1 16:05:57
来源:解放军报

第79集团军某旅着力锤炼机关干部谋战能力 军政互学锻造“跨界”智囊团

字体:

    “这场夺控战斗,可采取攻心为上的办法……”前不久,第79集团军某旅一场指挥所演练如期展开。该旅作训科科长陈明星把心理战要素纳入行动预案的建议,让人眼前一亮。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紧贴实战、着眼全局,推动军政互学互促,鼓励机关干部争做“两个行家里手”,聚力破解备战打仗现实难题。

    “不考虑政治工作的作战方案是打不赢的方案。”该旅领导在调研中发现,有的军事干部精通作战筹划却不太关注政治工作开展,有的政治干部精通业务工作却不善于作战指挥……针对这些现象,他们建立完善军政互学互促机制,定训练计划、制考核细则,以实战应用为牵引,着力提升机关干部作战筹划和指挥能力。

    演练现场,结合战场态势,该旅宣传科科长苗健龙运用指挥信息平台,操作行动监控模块,精准指挥心理战行动,并将行动信息实时共享至指挥协调席。军政干部合力谋战,下活了“中军帐”里的“一盘棋”。

    为强化谋战研战向心力,该旅坚持人人设席位、个个上战位,要求军事干部和政治干部同台练指挥、合作研谋略,把心理战、舆论战、法律战等战时政治工作相关课题纳入作战筹划。同时,他们还紧跟形势任务,设立军政结对课题研究小组,并将日常训练、阶段考核、课题研究纳入个人年度考评,进一步激发谋战研战热情。

    军政互学锻造“跨界”智囊团。苗健龙感慨地说:“以往机关拟制作战方案,大多是军事干部‘唱主角’,现在军政合力、齐心研战,既把战时政治工作推向前台,也让我们提升了综合能力素养。”(叶洪林)

【纠错】 【责任编辑:丁鹏 】
阅读下一篇: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