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3位志愿军老战士:“终于听清外面的声音了”
2020-10-30 15:38:0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30日电(柯于光、向海峰)“我终于听得清外面的声音了。”多年听力障碍的92岁志愿军老战士林立敖戴上助听器,激动地向前来看望他的人武部领导说,“谢谢你们对我们老战士的关心!”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人武部将爱心企业捐赠的首批13台助听器,送到辖区13位志愿军老战士手中。“今年建军节走访慰问老兵时,我们发现部分老兵听力退化,严重影响生活。”铁山区人武部政委宋海军说,“对曾经为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的老兵,一定要尽可能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安享晚年。”

    铁山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开展“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系列活动,协调相关爱心企业,为铁山区听力受损的志愿军老战士捐赠了一批助听器,陆续分批发放。与此同时,他们还发动区相关部门和村组、社区干部定期上门,帮助解决老兵家庭生产、生活困难,受到了老兵和军属的广泛好评。

    老战士明廷卯戴着助听器和老伴看电视。明愿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