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81集团军某特战旅聚焦险难课目锤炼多维伞降本领
2020-10-24 15:27:0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单人伞降。李艺超 摄

    新华社太原10月24日电(刘小红、狄伯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支特战小队队员跃出舱门,在空中开出了朵朵白色伞花。这是第81集团军某特战旅首次开展大飞机伞降训练的情景。近日,该旅瞄准战场需要,聚焦险难课目锤炼多维伞降本领,促进战斗力提升。

    “大飞机伞降训练,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跨越式的挑战。”旅副参谋长张勇介绍。

    双人伞降。李艺超 摄

    没有教练员,他们和空降兵合作,外请教员指导训练。需要场地,他们主动对接10余家单位,协助做好伞降实跳时的各项保障工作。他们对照陆军大飞机伞降骨干规范化集训标准,严格落实组训方法、训练标准、“四场一机”设置等要求,突出二级叠伞、离机动作、特情处置等关键环节,组训更加正规。

    徒手单路伞降训练。李艺超 摄

    夜色下,随着伞降引导员的指引,飞机准确进入投放空域,特战队员们严格按照动作要领依次跳离机舱。随即,他们以实战背景为牵引,逐个完成情报侦察、纵深突击、隐蔽接敌等一系列战术课目,敌后独立作战能力得到了锤炼。

    据悉,此次训练总共完成了千余人次实跳训练,完成徒手单路、徒手双路、武装跳伞、夜间跳伞等4个课目训练,进一步提升了部队作战能力。

    伞降骨干检查装具。李艺超 摄

    徒手双路伞降训练。李艺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