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答记者问
2020-09-18 17:02: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张汨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就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台互动频繁,昨日更有美国副国务卿访台。请问对此如何评论?解放军对此有何应对措施?

    任国强说,今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任国强说,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