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白举行“斯拉夫兄弟情2020”联合军演
2020-09-16 14:13: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9月1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国防部15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武装力量第76近卫空降突击师的相关分队已经抵达白境内的布列斯特训练场,参加9月中下旬举行的“斯拉夫兄弟情2020”俄白联合战术演习。

    白国防部说,代表白方参加演习的是白武装力量特战部队第38独立空降突击旅,两国共有1500名军人和150多件空中及地面军事装备参加演习。俄方参演部队在演习结束后将返回俄罗斯。

    据介绍,演习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两国部队将进行合练,第二阶段参演部队将进行实兵演练。演习过程中,两国军人将执行联合反恐行动,并就如何组织和实施反恐特别行动交流经验等。此次演习的特点是在夜间条件下完成行军、实降、强渡水障和实弹射击等战斗训练任务。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斯拉夫兄弟情2020”联合军演于14日到25日进行。俄方参加演习的约有300名军人和70件作战及特种装备,相关人员及装备通过铁路抵达白境内。

    自2015年以来,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每年轮流主办“斯拉夫兄弟情”联合军演。本月9日,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宣布,欧盟向塞尔维亚施加“巨大且不合理”的压力,并以塞尔维亚未来在欧洲的发展和民众生活相威胁,迫使军事中立国塞尔维亚放弃原定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共同举行的军演。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8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