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20-09-16 14:13:5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中国航天具备稳定高效海上发射能力

    我国15日上午在黄海海域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这是我国第二次成功实施海上发射任务,标志着中国航天已经具备稳定高效的海上发射能力。

    希腊宣布将大力购买武器加强军备

    近期,希土两国间争端持续,希腊总理日前宣布,将通过购买战斗机、增大军事投入等加强武装部队。另据美联社报道,在东地中海地区紧张局势持续数周后,希腊和土耳其已表示愿意开始谈判,以解决与近海天然气储备有关的长期海上争端。

    东地中海地区争端持续发酵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9月14日表示,土耳其在东地中海作业的钻探船“奥鲁奇·雷伊斯”号已返回本国补充物资和进行维修,这并不意味着土耳其改变了东地中海地区勘探政策。

    俄军迎来新型防空系统

    俄陆军将迎来“捕鸟者”激光制导防空导弹系统,用来保护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和“库尔干人”步战车免遭无人机、精确制导炸弹袭击。这一防空导弹系统目前计划列装俄空降兵。为满足陆军需要,俄军决定对其进行改造,推出陆军版“捕鸟者”防空系统,计划于两年后投入测试。

    新一代履带式装甲车AMPV交付美陆军

    近日,BAE系统公司位于美宾夕法尼亚州的约克兵工厂完成第一辆量产型AMPV履带式装甲输送车的组装生产工作,于9月2日交付美陆军,拉开“战场出租车”换装序幕。按计划,AMPV系列装甲车将全面替换美陆军目前使用的M113系列装甲车,承担战场指挥、火力支援、后勤保障和卫勤支撑等多种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