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兵团武警:戈壁深处练兵忙
2020-08-14 16:52:1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中队组织官兵进行“创纪录,当尖兵”群众性比武竞赛活动。黄超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4日电(黄超、苏忠永)近日,在天山北麓,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中队组织“创纪录,当尖兵”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

    走下训练场,刚跑完四百米障碍的下士郑军说,自己的老家在受灾严重的合肥市肥西县,正当家人被洪水围困之时,得到了武警官兵的紧急救援,“作为戍守边关的武警战士,我更要练强本领,以枕戈待旦的姿态守卫好边疆的和平与安宁。”郑军说。

    入夏以来,南方多省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抗洪勇士”奋战洪魔的感人故事在支队的座座军营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激发官兵练兵热情、传递拼搏奋进的正能量,支队大力开展“讲抗洪故事,做精武尖兵”活动,掀起了一阵阵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近日,在支队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现场,7个课目记录被刷新。

    官兵在四百米障碍课目考核中通过地桩网。黄超 摄

    官兵在四百米障碍课目考核中通过云梯。黄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