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媒:韩美举行预备演习 联合军演计划于下周启动
2020-08-11 16:16: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1日透露,韩美将从当日起至14日,进行具有联合军演预备演习性质的危机管理人员演习(CMST),并计划于16日至28日举行例行的下半年韩美联合军演。

    据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长金俊乐(音译)11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正就联合指挥所演习进行紧密协商”,“为在正式演习前达成演习目标,联合参谋本部正在进行准备”。

    此次联演是以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的指挥所演习(CPX),演习规模将较往年有所缩小,但通常为期十天的演习时间增加2至3天。

    同时,本次韩美联演将对未来联军司令部指挥体制下的“完全作战能力”(FOC)进行前期评估,2021年上半年将进行全面评估工作。

    据报道,韩军为从美方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必须评估未来联军司令部的完全作战能力。韩军原计划在此次演习中完成评估工作,但美军以疫情下难以调遣兵力、演习规模缩水为由对评估工作持消极态度。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原计划2020年完成完全作战能力评估工作,并于2021年进行完全遂行任务能力(FMC)评估,争取2022年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但鉴于2020年恐难完成完全作战能力评估,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计划有可能延期。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