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神秘空战演习曝光:出动四款隐形战机 最机密部队参演
2020-08-08 16:04:5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军F-22与F-35隐形战斗机共同参加演习

    美媒称美军近日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演习,罕见同时出动多款隐形战机,包括RQ-170隐形无人机。

    据The Drive网站8月6日报道,美国空军近日公布了一项重要演习,包括F-35A战斗机、F-22战斗机、B-2轰炸机等多型号隐形战机的飞机将参与此次演习。而最值得关注的是,至少有一架RQ-170“哨兵”隐形无人机将参演,这架无人机来自美军“最高机密”的第44侦察中队。演习的重点是隐蔽渗透至作战区,压制和摧毁敌人的防空系统,以及实施电子战术攻击。

    报道称,这项演习从8月4日持续至8月6日,是美国空军为制定“战术改进建议”解决方案的努力的一部分。除了多个隐形作战平台,美国空军的F-15E战斗机和美国海军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也将参加演习。

    参演的F-35和F-22隐形战斗机分别来自美国空军第422测试评估中队,而B-2A隐形轰炸机来自第72测试和评估中队。美国海军第9空中测试和评估中队出动EA-18G电子战机,而美国空军第605测试评估中队以及美国海军航空作战研究中心(NAWDC)也参与演习。

    报道称,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第44侦察中队”派出至少一架RQ-170无人机参加演习,这似乎是该部队首次证实装备了这款飞翼布局的无人侦察机。目前还不清楚RQ-170无人机在演习中发挥何种作用。

    美国空军少校、第53联队武器部门负责人西奥多·埃利斯说:“通过这样的演习,我们得以继续改进第4代和第5代战机的联合战术,这提高了我们在现有威胁环境中的作战能力。”

    报道称,对于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来源,共同开展训练已经越来越重要。即使对于高端的隐形作战平台来说,也存在一定的作战风险,需要应用包括动能打击和非动能打击的手段,保证其安全地渗透到敌方的防空网络之中。(徐璐明)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4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