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斗综合演示训练系统建成使用
2020-08-07 15:1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展厅一角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咸德勇)北斗综合演示训练系统日前在北京卫星导航中心同步投入使用。

    这个中心是北斗地面运控系统的建设管理和应用保障单位。为进一步做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理论知识和能力培训,中心以“中国北斗、智慧时空”为主题,设计建成了北斗综合演示训练系统。系统划分“星之源”“星之谋”“星之晷”“星之舵”“星之心”“星之盛”“星之梦”7个空间版块,突出自主可控、集智创新和服务全球,综合利用通电玻璃投影、油墨投影、大场景应用沙盘、全息成像等多媒体手段,是集科普教育、专业培训和日常训练于一体的模拟训练与应用演示平台,为提升中心系统运管和应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中心负责人刘勇说:“北斗全球系统开通后,我们一定把北斗应用推广好、把系统稳定运行保障好,坚决兑现精稳运行、服务全球的承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4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