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黎部队多名维和人员在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伤
2020-08-06 08:58: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8月5日电(记者李良勇)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4日发表声明说,贝鲁特港口区4日发生的剧烈爆炸造成多名联黎部队维和人员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声明说,爆炸还造成停靠在贝鲁特港的联黎部队海军一艘舰只受损。

    黎巴嫩总统奥恩4日晚在总统府推特账号上发文说,港口仓库内存放2750吨硝酸铵长达6年之久且缺乏安全措施,“令人难以接受”。他呼吁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并严惩爆炸责任人。

    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伤。黎巴嫩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一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

    爆炸发生后,奥恩主持召开紧急安全会议。黎巴嫩高级防卫委员会在会上建议:宣布贝鲁特为受灾城市;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在5天内就爆炸提交调查结果。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

    黎巴嫩内阁定于5日就此召开紧急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3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