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成功发射一颗新一代侦察卫星
2020-07-07 08:5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6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国防部6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以色列成功发射一颗新一代侦察卫星,该卫星已经开始在绕地球的太空轨道运行。

  当地时间6日凌晨4时,以色列国防部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在位于该国中部的帕勒马希姆空军基地使用“沙维特”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名为“奥费克16”的新一代侦察卫星。

  以色列国防部说,“奥费克16”是一颗先进的光电侦察卫星,发射前已进行了一系列性能测试。“奥费克”系列卫星中的首颗“奥费克1”于1988年发射,上一颗“奥费克11”于2016年发射。

  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甘茨在声明中表示,“奥费克16”侦察卫星成功发射对以色列国防工业、尤其航空航天工业是一项“非凡成就”,该卫星所具备的技术优势和情报搜集能力对以色列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以色列是全球13个具备发射同类侦察卫星能力的国家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69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