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月3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20-05-31 09:16:1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箭双星!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成功

    5月30日4时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仪式在京举行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及搭载物交接仪式29日在北京航天城举行,75个搭载实验项目单位的近千件(份)搭载实验材料全部出舱移交搭载单位。后续,各搭载单位将陆续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和实验。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首次成功发射固体运载火箭

    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于5月30日凌晨,用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卫星。这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首次执行固体运载火箭发射任务,也是中国航天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的首次发射。

    中国赴黎维和女军官首获联合国军事性别平等倡导人荣誉

    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29日举行的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仪式上,中国女军官、联黎司令部战斗工程处参谋辛源获颁联合国军事性别平等倡导人奖荣誉证书。

    俄战机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拦截美战略轰炸机

    俄国防部29日发布公告说,俄战斗机29日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靠近俄边界的美国B-1B战略轰炸机。

    公告说,俄反导系统跟踪到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靠近俄边界的美国B-1B战略轰炸机,之后俄苏-27战斗机和苏-30SM战斗机对美轰炸机进行伴飞和拦截,直到美轰炸机远离俄边界。公告中未提及靠近俄边界的美轰炸机数量。

    阿富汗一边境检查站遭袭14名士兵死亡

    阿富汗国防部29日证实,阿东部帕克蒂亚省一个边境检查站遭遇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4名士兵死亡。

    缅甸一警察哨所遭若开军袭击13人失踪

    缅甸国防军29日证实,缅甸若开邦一警察哨所当天凌晨遭到若开军的袭击,造成10名警员以及包括1名儿童在内的3名家属共13人失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3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