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中塞在困难时期铸就“钢铁”友谊
2020-03-29 08:01: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28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27日说,在塞尔维亚最困难时期,中国都和塞尔维亚站在一起,铸就了两国钢铁般的友谊。

    武林当天和中国驻塞大使陈波、中国赴塞抗疫专家医疗组6名成员一起前往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旧址凭吊,并向纪念碑敬献花圈。

    武林对记者说,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时,中国人民和塞尔维亚站在一起,如今,中国人民也同塞尔维亚一起抗击新冠病毒。“塞尔维亚人民知道中国人民是我们的好朋友,在困难时期铸就了钢铁般的友谊。”

    为帮助塞尔维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由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专家组成的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21日晚抵达贝尔格莱德。

    1999年5月7日深夜,参与北约轰炸南联盟行动的美军用导弹袭击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2009年5月7日,贝尔格莱德市政府在中国使馆旧址前竖立纪念牌,缅怀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3位中国烈士。

    塞尔维亚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15时,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528例,其中死亡8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53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