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战“疫”面前一声“到” 脱下军装还是兵
2020-02-15 18:32:1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战“疫”面前一声“到” 脱下军装还是兵——武警江苏总队退役军人支援武汉抗疫一线侧记

    新华社南京2月15日电(刘新、汪光宝)当李祥将来自英国的80套防护服、800只口罩从南京禄口机场运至位于市区的仓库时,时间已经是2月14日的凌晨。近两日,他共签收了4批超过100斤的医用防护装备。这些宝贵的物资来自全球各地,但将它们汇集到南京的爱心人士都与李祥有着同样的身份——武警江苏总队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将支援武汉物资装车。唐占军 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李祥和几名老战友发出号召:“战友们,我们倡议,大家一起努力,募集款物送给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在战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最终募集到了14万元捐款和上吨重的物资。转业军官董辉与支援武汉方舱医院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取得联系后,按照清单为一线医护人员购买了急需物资。

    2月14日下午出发,赶往武汉抗疫一线,600多公里的距离,他们一路风雨兼程,到达交接物资点时已是次日凌晨。退伍老兵钟世清翻身下车,核对清单、安排交付、组织装卸……忙碌了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交接任务。

    登车前,钟世清回头眺望武汉。这座亿万中华儿女牵挂的“英雄城”,此刻正在晨曦中苏醒,等待着风雨后的阳光到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7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