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直击中部战区总医院“疫”线战场
2020-01-30 16:53: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医疗队员一天的工作,大多是从上午8点开始。

    他们在“清洁区”吃完早饭后,便到“缓冲区”进行工作前的准备。在这里,队员们要完成隔离服穿戴、药品搭配等工作,值班医生还要在这里就病人病情进行必要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电话了解相关情况

    护士在缓冲区为患者配药

    值班医生探讨病情

    医护人员在“缓冲区”穿隔离服

    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后,队员相互之间难以辨认,在进入污染区前,他们都会在防护服的后背处进行标记,写上各自的名字。

    医护人员相互标注姓名

    上午9时左右,医生来到重症监护室对病患进行检查,之后,便留下值班医生对其进行具体救治。

    重症监护室里,医生会根据病人的不同症状,进行呼吸机调整、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血液净化、ECMO治疗等工作,同时,还需要检查纤维支气管镜、床边超声等设备的工作状况。

    医护人员正为患者治疗

    三名医生在会诊

    两名医生正在查看肺部CT片

    值班护士进入重症监护室后,会根据医疗器材的消耗情况对病室耗材进行补充,而后,每30分钟还要为患者测量一次体温,并通过移动护士站记录患者的各项数据。

    标记血样

    输液前检查药品

    在进行医疗救护的同时,值班护士还要为患者做好生活护理,定时为患者清理呼吸道,就餐时,还要协助患者进餐。

    完成紧张的护理工作后,值班护士还要经常对仪表、病床等进行消毒。一个班次下来,每名护士基本上全身都会被汗水浸湿,脸上的防护罩勒痕更是清晰可见。

    摘掉口罩后,勒痕清晰可见

    过度劳累的医护人员倒头就睡着了

    每个班次,一线的医疗队员都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封闭式的重症监护室中持续工作六七个小时,一天吃一顿饭已经成为常态。为了避免值班期间上厕所的不便,他们还不敢多喝水,经常累得口干舌燥、嗓音沙哑。累了就靠着椅背、趴在办公桌上调整几分钟,而后继续投入战斗。在疫魔肆虐的非常时期,全体医疗队员坚守在战斗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军人、一名白衣天使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文字孙威、覃丽萍、苏兴圣 摄影王皓宇、姚尧、车伟、权东、王振)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