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发展“防区内攻击武器”
2020-01-21 16:45:51 来源: 中国国防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美空军装备司令部寿命周期管理中心发布通告,征求“防区内攻击武器”项目研发建议。据悉,该武器是一种新型导弹,能够在强对抗环境中有效毁伤高价值目标,未来将配装F-35等战机。2020财年预算文件显示,美空军拟在未来5年为该项目投入8.4亿美元。

    “防区内攻击武器”项目在美空军2018财年预算申请中首次出现。根据美方对该项目的描述,“防区内攻击武器”具备实时打击能力,能够对付强对抗环境下的快速移动目标,包括战区弹道导弹发射器、反舰巡航导弹发射器、GPS干扰器、反卫星系统和综合防空系统等。美国《航宇日报》报道称,“防区内攻击武器”将以美军现役的F-35、正在研发中的B-21轰炸机以及未来的PCA/F-X未来战斗机作为平台,取代波音公司的JDAM制导炸弹,雷神和洛-马公司的“宝石路”系列制导炸弹。

    目前为止,美军没有对外披露太多该导弹的具体信息,但根据美国空军2020年度国防预算提案显示,“防区内攻击武器”将大量利用诺-格公司为美海军研发的AGM-88G“增程型先进反辐射导弹”(又称AARGM-ER导弹)的成熟技术。AGM-88G“增程型先进反辐射导弹”以AGM-88导弹为基础改进而来,后者弹长4.17米,弹径254毫米、重344千克、战斗部重68千克,最大射程180千米,中段采用INS/GPS制导,末段采用复合制导,适用于对敌防空力量、时敏目标和移动目标的打击,可配装多种战机,但F-35战机携带时只能采用外挂方式。

    AGM-88G“增程型先进反辐射导弹”在其基础上进行“瘦身”和“增程”,一方面缩小体积,可装入F-35战机弹舱中;另一方面,通过改进弹翼设计,提高导弹射程和突防能力。另外,该弹还采用紧凑型战斗部,内置杀伤力更强的弹药,可打击多种目标。未来“防区内攻击武器”将在这一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作战性能。(兰顺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4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