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急调6架B-52赴印度洋基地 防备伊朗军事报复
2020-01-09 15:44: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五角大楼已派出6架B-52H重型战略轰炸机赴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待命,以防与伊朗的紧张局势升级为军事冲突。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网站1月7日报道,B-52H轰炸机部署在迪戈加西亚岛,攻击距离可覆盖波斯湾地区,同时又超出了伊朗最远导弹射程。

    报道称,这种冷战时代的战略轰炸机可携带具有核弹头的空射巡航导弹。近年来,这种轰炸机向伊拉克、阿富汗投放大量常规炸弹。它们于2018年向塔利班阵地投掷了24枚精确制导炸弹,创下B-52轰炸机投掷最多精确制导炸弹的纪录。

    B-52轰炸机是美国地区军事集结的一部分。除此之外,美军第82空降师约3500人正前往科威特,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6远征队约2400名队员已登上“巴丹”号两栖攻击舰。

    近期部署在波斯湾地区的美军兵力将达8万左右。

    另据美国“战争驱动”军事网站1月6日报道,迪戈加西亚岛的空军基地是美国在英属印度洋领地上庞大的军事前哨的一部分。在“持久自由行动”和“伊拉克自由行动”开始后的几年里,这里曾是美军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繁忙活动的中心。

    报道指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多年来,美国空军战机从这个距离阿富汗约2000英里(约合3200公里——本网注)、距离伊拉克约3000英里(约合4800公里)的偏远之地起飞数以千计架次。最终,他们意识到,将那些军机部署在距离战斗近得多的波斯湾地区将使作战能力更持久,可节省大量航油,并可为美国老化的战略轰炸机机群省下宝贵的飞行时间。除了进行常规的后勤保障飞行和零星的展示全球空中力量的飞行,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的停机坪基本上已是空空如也。现在,美军轰炸机正在返回该基地,而且有着充分的理由——伊朗的弹道导弹够不着。

    此举是美国在中东持续增强军力的一部分。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遭致命袭击后,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唇枪舌剑的交锋日趋激烈。

    报道称,现实情况是:伊朗拥有数量众多的弹道导弹,其中许多都较难被定位摧毁,因为它们或采用公路机动式发射车,或隐藏在戒备森严的山区堡垒中。实际上,它们甚至可以从这些地下据点进行发射。如果伊朗与美国或其逊尼派阿拉伯盟友之间爆发大规模战争,几分钟之内,弹道导弹就会纷纷落到中东地区的重要基地,尤其是机场上。

    的确,中东地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导弹防御能力,未来的导弹防御能力会更强,但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抵挡伊朗在短时间内发射多种导弹的“饱和式攻击”。庞大的美军基地很容易受到德黑兰军事能力的打击。因此,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远离伊朗边境。

    值得注意的是,迪戈加西亚岛甚至不在伊朗射程最远的弹道导弹覆盖范围内。要支持战略轰炸机行动,美军没有任何一个基地比迪戈加西亚更靠近伊朗。

    报道称,有鉴于此,美军把本地区所有的空中力量部署在伊朗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覆盖范围内易受攻击的基地和航母上绝非明智之举。因此,五角大楼似乎要再次利用迪戈加西亚岛,不仅可以提供一支随时可向伊朗防御最严密目标和防空力量发射数十枚隐身巡航导弹的战略轰炸机部队,而且这样的轰炸机部队还可以防范伊朗用导弹猛攻,导致美国在波斯湾地区的空中力量无还手之力的情况出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43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