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箭军某旅重温艰苦创业史 “东风”传奇激励新时代担当
2019-10-15 14:04:56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60年,我国生产出第一枚近程地地战略导弹,命名为东风-1号。中国的战略导弹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亿万中华儿女为之热血沸腾……”10月10日,火箭军某旅测试连指导员杨杰组织官兵观看历史文献和视频资料,了解火箭军前身第二炮兵部队的艰苦创业史。

    “革命历史中蕴藏丰富的精神力量,是教育激励官兵的天然宝库。”该旅领导介绍说,作为新调整组建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让官兵时刻牢记旅队职责使命,增强担当意识、奋斗精神,他们将党史、新中国史、军史作为官兵经常性思想教育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其中,在学习火箭军军史中,从火箭军发展历史中挖掘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牢固官兵忠诚根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旅采购下发《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等200多套革命历史类书籍,在强军网开设“好书推荐”专栏,每周上传精选的读后感;每周定期组织官兵阅读革命历史类书籍,学习小组开展话题讨论和知识竞答,激发官兵读史学史热情。他们还通过党委常委带头学习、干部带头落实读史学史计划、战士上台讲革命历史故事、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传授心得等方式,在全旅营造学习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激励官兵坚守初心使命,为单位建设再立新功。

    “东风”记忆激励新时代担当。国庆日,看着电视里东风系列导弹车队在天安门前徐徐驶过,发射四营官兵精神振奋。连日来,该营全体官兵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守深山密林,圆满完成多次紧急出动任务。(孔令全、方金虎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