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库尔德武装与土军实力差距悬殊 但前者不容小觑
2019-10-11 10:00: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9日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发起军事行动。在一些分析师看来,双方军事实力差距悬殊,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不容小觑,可能给土军制造麻烦。

    从人数看,土耳其坐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第二大规模军队,这次在叙利亚东北部投入的兵力不详。媒体几天前报道,多达一万名土耳其军人陈兵边境。另外,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加入作战。

    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有大约4万名武装人员,另有数万名配备武器的“安全人员”。不过,土军在进攻前切断了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增援的通道。

    从武器装备看,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明显处于劣势。不愿公开姓名的库尔德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库尔德武装没有从美国得到反坦克和防空武器,“最具威力的武器只是一些迫击炮”。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尽管美方没有提供重武器,库尔德武装从“其他渠道”获得反坦克导弹和肩扛式防空导弹等武器。

    另外,由于叙利亚东北部地势平坦,库尔德武装暴露在有制空优势的土军战机下,所擅长的城镇巷战和山区游击战战术没有用武之地。

    库尔德武装人士说,武装人员将凭借防御工事和“必死决心”,尽力拖住土耳其军队,“打不过他们也要咬一口”。如果战事持久,土耳其势必承受后勤保障、国内经济和国际社会压力。

    土耳其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分析师尼哈特·阿里·厄兹詹推断,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将用一切手段抵抗土军进攻,包括使用地雷、路边炸弹、反坦克导弹,“他们将像蚊子一样不停叮咬(土军)”。(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30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