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领导联军对也门港口城市发动军事打击
2019-09-20 19: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消息:沙特媒体20日报道称,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向也门北部港口城市荷台达发动军事打击。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国联军表示为了保护航行自由,已经摧毁了四个用于装配遥控航船和水雷的据点。图尔基表示,“这些据点被用于实施袭击和恐怖行动,威胁到了曼德海峡和南红海区的航运和国际贸易”。

    图尔基称,也门胡塞武装通过荷台达发射弹道导弹和无人机,部署诱杀船和遥控船,以及滥放水雷。

    多国联军声称,此次军事行动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并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有报道说,联军此前呼吁民众远离军事行动目标。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多国联军于19日晚拦截并摧毁了一艘来自也门胡塞武装的满载炸弹的船只。胡塞武装尚未确认此事。

    本月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遭受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胡塞武装随后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2015年3月,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阿拉伯国家指责也门胡塞武装威胁地区安全,发起了代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