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2019-09-15 14:4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也门胡塞武装14日证实,这一反政府武装当天清晨动用无人驾驶飞机袭击沙特阿拉伯境内一家炼油厂和一座油田。

    沙特内政部说,袭击触发炼油厂大火,火势已得到控制。

    沙特当天持续出口原油。暂时不清楚袭击对炼油厂和油田造成的损失。

    【胡塞再袭油田】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14日经由这一组织运营的马西拉电视台发表简短讲话,证实胡塞武装动用10架无人机袭击沙特境内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一处油田。

    布盖格炼油厂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东北方向大约330公里处,由油气巨头沙特阿美公司运营。按照这家国有企业的说法,布盖格炼油厂是“世界最大的原油净化工厂”,处理原油能力达每天700万桶。

    胡赖斯位于布盖格炼油厂西南方向大约190公里处。遇袭油田是沙特第二大油田,日均原油产量100万桶。按照阿美公司的说法,这座油田原油储量超过200亿桶。

    胡塞武装近期多次针对沙特石油设施发动袭击。这一武装8月袭击靠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边境的谢拜油田、5月袭击两座泵油站。上述袭击触发大火,没有影响原油生产。

    萨里说,沙特如果继续介入也门战事,这一武装对沙特的袭击将更加猛烈。“沙特政府的唯一选择是停止攻击我们。”

    沙特、阿联酋等国家2015年3月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事持续至今。

    【沙特继续出油】

    沙特内政部发言人说,阿美公司派出的产业安全小组凌晨4时开始灭火,火势得以控制。沙特方面已就石油设施遇袭启动调查。

    沙特国家电视台14日报道,沙特原油出口持续。

    由于周末闭市,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没有立即影响全球原油价格。

    不清楚袭击对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油田造成的损失。阿美公司暂时没有发布所受损失情况。

    布盖格炼油厂附近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大火和浓烟在袭击数小时后依然可见。先前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天空中可以看到明亮的火焰和浓重的烟雾;一辆消防车正赶往现场……

    美联社报道,从布盖格炼油厂遭到袭击的视频画面所含背景声中,可以听到枪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28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