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称高超音速武器竞赛达新水平
2019-08-23 17:12: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媒援引英国简氏防务预算报告称,世界主要大国之间的高超音速武器竞赛正达到新水平,新武器的大量出现将改变整个国防工业市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0日报道称,英国简氏防务预算报告指出:“因为高超音速武器拥有极高速度,而有些型号还可以改变航向,这种武器更有可能破坏进攻和防御系统的国际技术平衡,越来越模糊核武器和常规武器之间的界限。”

    报告指出,目前中俄美正积极投入资金发展高超音速武器计划。其中,美国目前已花费超过33亿美元用于研究和开发高超音速技术和武器,并计划在2020年再拨款26亿美元。

    专家指出,尽管美国在积极发展高超音速技术,但它仍落后于中国和俄罗斯。

    该报告称:“目前我们看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进行花费大量资金的研发工作。这说明美国在一定程度上落后于这些国家。然而,考虑到美国优先发展高超音速项目,情况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变化。”

    据专家评估,俄罗斯已在“先锋”“匕首”导弹和“锆石”项目计划上花费了11亿多美元。“匕首”已列装,而“锆石”和“先锋”将于近期接装。

    据该报告作者评估,中国已为类似项目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有关装备可能会很快列装。

    报道称,印度也积极参与高超音速竞赛,它为“布拉莫斯”-2导弹和高超音速技术验证飞行器等项目投资超过5亿美元。

    米格-31战斗机发射“匕首”的瞬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25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