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造单向透明战场!美陆军谋求更多智能化装备
2019-08-23 15:47: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将向业界发出请求,以便根据刚刚启动的“智能锁定低价值目标”(STELLA)计划搜集有关信息,开发供小型战术部队使用的新兴机器人和传感器技术。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9日报道称,STELLA技术将使军人能够利用机器人技术在多个领域迅速使用、构建和共享目标数据,从而加快目标的探测、获取和识别。

    该计划由美陆军未来司令部的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领导,即将向工业界发布信息征询书。

    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战斗系统、情报、监控、侦察(C5ISR)中心总工程师奥西·戴维说:“我们正在开发一种高效系统,那么决策圈中的军人就可以更迅速地就需要对付什么目标做出决定。”

    他表示:“未来的战场将包括对敌方目标和高价值资产进行探测的大量传感器。在信息量更多的情况下,我们需要确保军人不会不知所措。”

    报道称,C5ISR中心预计将在2020年初发布征求建议书,STELLA计划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

    美国陆军多年来一直使用机器人技术,但这一技术的研发在最近几年有所加强,其正在实施几项采购系统和开发新技术的计划,以支持各种作战要求。

    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的士兵8月9日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操作“黑色大黄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25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