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队救治西藏丁青首批包虫病患者出院
2019-08-14 18:01:1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专家为患者做肝包虫手术。陈爱平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陈爱平)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救治的7名西藏丁青县首批包虫病患者日前在京接受手术治疗后,陆续康复出院返乡。

    这次来京接受治疗的患者,年龄最小的今年4岁,最大的53岁,都是常年生活在高原地区的牧民。这个中心原肝胆外科副主任王洪波介绍,他们当中,有的包虫病灶紧紧包裹着肝静脉,有的包虫病灶处于肝静脉和肝动脉三角地带,有的还是术后复发的病人,手术难度非常大。

    在这个中心的精心保障和全力救治下,目前,这7名患者经过手术治疗和术后护理,身体已经全部康复。另外,还有一名患者由于血型为RH阴性,血源稀缺,手术仍在等待中。

    根据军队深入实施健康扶贫“三大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军委后勤保障部关于开展军队藏区包虫病救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这个中心6月抽组经验丰富的肝胆外科、肝病内科、感染病科、超声科等专家组成援藏医疗队,奔赴平均海拔3800米以上的丁青县,展开为期3个月的包虫病对口帮扶工作。下一步,这个中心将依次安排藏区危重包虫病患者来京接受手术治疗。

    专家为患者检查伤口愈合情况。陈爱平 摄

    患者出院时为主刀大夫敬献哈达。陈爱平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葵花绽放秋成景
葵花绽放秋成景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24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