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勤保障部队借鉴互联网医院新模式构建一体化服务保障网络
2019-08-13 08:07:10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虚拟联勤医院”方便官兵远程就诊

    联勤保障部队借鉴互联网医院新模式构建一体化服务保障网络

    “没想到,网上找专家看病这么方便。”盛夏一天的傍晚,东部战区某海防旅一营战士小刘在网上点击联勤保障部队某医院虚拟联勤医院即时问诊图标,向预约专家、该院骨二科主任王万明发起咨询。这种医院专家和基层官兵“一对一”的网上即时问诊形式,是联勤保障部队虚拟联勤医院为基层部队官兵提供远程诊疗服务的举措之一。

    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领导介绍说,虚拟联勤医院旨在通过整合区域内军队医院的国家重点学科、全军专科中心等优质专科专家资源,借鉴互联网医院新模式,构建覆盖联勤医院、小远散部队、干休所的一体化服务保障网络,提供疾病咨询、多学科会诊、开具电子处方等服务,让官兵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虚拟联勤医院的建设试点,为官兵就诊提供了一种新路径。”记者点击联勤保障部队某医院虚拟联勤医院平台看到,该院联合7家军队医院同步上线优势学科的专家信息,基层官兵可选择相关领域专家问诊,还可上传电子病历和影像、病理及超声等检查报告,实现专家线上诊断。

    据悉,联勤保障部队依托虚拟联勤医院平台,下一步将把预约挂号、检查预约等官兵诊疗环节前置到体系部队,让基层官兵节省来实体医院看病的时间;通过拓展虚拟联勤医院平台,官兵今后可通过强军网线上诊疗,也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实现线上问诊。(赖瑜鸿、张文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