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两种遥控布雷车将装备工兵部队
2019-07-19 11:3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发布的消息,两种可遥控抛射地雷的布雷车已通过野外环境测试,军方计划将它们装备工兵部队。

    据俄《军工信使》网站报道,这两种布雷车的型号分别为UMZ-K与UMZ-T,车体配有防弹和防爆炸破片轻型装甲,驾驶室与载有地雷且顶部敞开的车厢隔离。

    在非常危险的地区布雷时,工兵在为布雷车设置雷区范围参数后,可遥控发布指令,让它们以最高40公里时速自动行驶并抛射散布地雷。它们将地雷抛出的距离均不低于40米。俄现有的绝大多数反步兵地雷、反坦克地雷、抗登陆水雷都能以这种方式布设。

    据报道,UMZ-K布雷车在不装载地雷时重15吨。该车采用卡马兹-43501型越野车底盘,有6个车轮。车厢内有6个带装甲防护、开口朝上的抛射箱,共装有180颗地雷。该车向前行驶时,这些抛射箱可朝不同方向转动,将地雷向后方和左右两侧抛出,从而生成最多3条布雷带。该车将180颗地雷全部抛射完的时间不超过15分钟。

    UMZ-T布雷车不载地雷时重11吨。该车采用卡马兹-K4386型越野车底盘,有4个车轮,其紧凑的车体结构更便于出入不易通行的地段。该车有2个抛射箱,共载有60颗地雷,其抛射机制与UMZ-K布雷车相似。该车前行时,可最多生成2条布雷带,将60颗地雷全抛出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

    两种布雷车内都有卫星导航系统,可准确记录雷区的地理位置坐标。由于战时可能难以持续获得卫星导航信号,两种布雷车内还装有地形定位测量装置,可在没有卫星导航信号时记录雷区位置。这些定位信息可实时上传到俄作战部队使用的信息网络,以防己方人员误入雷区。两种布雷车散布的地雷还可根据需要在入土12小时后至16天内自爆,从而方便消除雷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0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