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荷台达激战致8人死亡
2019-07-19 11:35: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7月18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18日说,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当天在红海城市荷台达发生交火,导致双方至少8人死亡。

    也门政府军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人员当天向政府军在“16公里线”地区的驻地发动大规模攻击,企图夺取该地区的控制权,政府军击退了胡塞武装的进攻,给该武装造成重大损失。

    也门政府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当天在荷台达东部“16公里线”地区爆发了激烈的武装冲突,双方动用了重武器,政府军打死5名胡塞武装人员,打伤数人,政府军方面有3名士兵死亡,数人受伤。

    胡塞武装当天也发表声明,指责政府军挑起冲突,称政府军使用迫击炮攻击荷台达市区的居民区。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交换战俘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