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巴士拉一处外国油企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2019-06-20 09:1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6月19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处外国石油公司基地19日遭一枚火箭弹袭击,造成两名伊拉克工作人员受伤。

    一位不愿具名的伊拉克安全官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当日凌晨5时许,一枚短程“喀秋莎”火箭弹击中了巴士拉西部祖拜尔油田附近的一处外国油企基地,爆炸地点距离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员工居住地约百米,两名伊拉克工作人员在袭击中受伤。

    据悉,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和意大利埃尼能源公司也在该处基地作业和驻扎。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埃克森美孚从5月17日开始撤离在伊拉克巴士拉省西古尔纳-1油田工作的非伊拉克籍雇员,但在袭击事件发生前,埃克森美孚此前撤离的一些员工正陆续返回伊拉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6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