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海军70年丨人民海军受阅官兵倍受鼓舞
2019-04-25 17:59: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4月25日电题:努力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人民海军受阅官兵倍受鼓舞

    新华社记者黎云、张汨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青岛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检阅了人民海军32艘舰艇和受邀参加海上阅兵活动的13国海军18艘舰艇。人民海军全体受阅将士倍受鼓舞,一致表示,将铭记领袖嘱托,把领袖对海军官兵的深切关怀,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努力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西宁舰是本次海上阅兵的检阅舰。西宁舰受阅官兵们谈到,当习主席登上军舰的那一刻,大家真切地感到士兵和领袖的联系如此紧密,特别是习主席平易近人地向官兵们问候时,很多官兵都热泪盈眶。

    海上阅兵结束后的当天晚上,五指山舰在水兵餐厅里举行了一次特别的集体生日会。官兵们一边收看阅兵视频,一边为4月份过生日的战友庆祝生日。4月23日正好也是该舰舰长闾勇军40岁生日,“这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生日,也注定了我的人生将与维护海上安全稳定、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紧密联系在一起。”闾勇军说。

    海洋岛船是人民海军新型援潜救生船,近几年来海洋岛船多次参加海上救捞任务。政治委员于超说,作为海军防救部队,越是风高浪急,险象环生,越是我们救援出征之时,我们全体官兵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能够接受习主席检阅是我一生的荣誉,看到人民海军的成长我满怀自豪。”作为受阅队员,海军陆战队某旅上士李国庆和300名战友搭乘沂蒙山舰、五指山舰接受了检阅。近年来,海军陆战队聚焦主责主业,从南海边陲到内蒙古草原都留下了官兵们备战打仗的身影,一支具有“背水攻坚、勇往直前”的钢铁部队已经建成。

    当贵阳舰在浓雾中通过检阅舰时,站在前甲板上的一级军士长魏守君清楚地听到正前方传来习主席亲切的问候。“当听到主席那一声‘同志们辛苦了’,我就在心底对自己说,我一定苦练本领,把最好的形象展示给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在魏守君看来,只有练好本领,更好地驾驭新型战舰,才有实力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不同海域,同样荣誉。时隔一年,海口舰女兵田赵姣婕再次接受习主席检阅,依然难掩心中的激动。作为“护航先锋舰”,海口舰三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履行大国海军职责,维护海洋和平安宁。“再次受阅之后,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以最大的热情投入练兵备战。”田赵姣婕说。

    阅兵当天,气象条件恶劣,歼击机梯队长机、海军航空兵某旅参谋长侯涛驾驶我国自主生产的新型战机飞过受阅海域上空。侯涛去年曾参加南海海域海上阅兵任务,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大雾弥漫,他驾驶战机始终米秒不差。走下战机,侯涛说:“作为人民海军重要的新型作战力量,海军航空兵将牢记嘱托、不负厚望,把接受统帅检阅的崇高荣誉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为维护海空安全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11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