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拟引进“鱼鹰”运输机用于特种作战
2019-03-25 14:47: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共同社3月24日报道称,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3日声称,鉴于2016年生效的安全保障相关法让自卫队可以开展营救和护卫海外侨民活动,日本政府以该活动需要为由,基本决定引进美国空军的特战运输机CV-22“鱼鹰”等专用飞机。陆上自卫队似乎也考虑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所谓“离岛夺还”作战中使用上述军机。

    报道称,在防卫省中,除了存在担忧极度危险的营救任务被具体化的呼声外,还有对“鱼鹰”部署到驻日美军以及自卫队引进该型战机的强烈反对意见,预计实现构想也会经历波折。

    图为美国CV-22“鱼鹰”运输机

    报道指出,营救和护卫任务由陆自应对恐怖袭击与游击的专业部队“特殊作战群”(位于千叶县船桥市)负责,但由于没有可在当地执行任务部署和支援任务的专用机,因而该部队一直缺乏实际部署能力。日本政府认为今后可能发生与造成10名日本人死亡的2013年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相似的紧急情况,为此已开始加强救护侨民的准备工作。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与美军部署在冲绳县普天间机场的海军陆战队版MV-22“鱼鹰”相比,CV-22的夜间飞行能力更佳,也可以超低空飞行。陆自已经决定2018至2021年度引进17架“鱼鹰”,并着手协调推进工作。

    但据日媒披露,在陆自计划部署“鱼鹰”的佐贺机场,与当地的协调工作进展艰难,“鱼鹰”运入日本国内的时间延后难以避免。在机型方面,除CV-22之外,陆自也考虑引进UH-60多用途直升机的改进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