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马里“青年党”袭击致使一名副部长死亡
2019-03-25 08:52: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索马里极端主义组织“青年党”武装人员23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发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继而冲入政府劳工部所在建筑,致使一名副部长死亡。

    警官穆罕默德·侯赛因告诉媒体记者,至少7人在袭击中死亡,包括劳工部副部长萨卡尔·易卜拉欣·阿卜杜拉;另有至少1名武装人员死于自杀式袭击。

    侯赛因说,阿卜杜拉的办公室位于一层。他在武装人员冲进建筑不久后遭杀害;执法人员与多名武装人员交火,同时试图救出困在建筑内的其他人员。

    目击者说,汽车爆炸地点距离劳工部不远,爆炸后升起一股浓烟;执法人员随后与武装人员交火,建筑内响起枪声。

    侯赛因说,至少20人受伤,多名武装人员潜入建筑内部。

    执法人员与武装人员交火期间,一名“青年党”发言人发布消息,说这一极端组织以汽车炸弹袭击“开道”,武装人员得以进入建筑,“我们在建筑内”。这名发言人没有提及更多细节。

    23日晚些时候,另一名警官阿里·阿卜杜拉希告诉媒体记者,1名武装人员死于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4名武装人员遭执法人员击毙;另外10人丧生,包括副部长阿卜杜拉和多名执法人员。

    索马里“青年党”关联“基地”组织,近年多次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发动恐怖袭击。

    今年2月28日晚,“青年党”武装人员在摩加迪沙市中心一座宾馆外点燃一辆汽车,触发车内炸药爆炸并引燃周边多辆汽车,然后与执法人员交火,致死共计36人。袭击和后续交火中丧生的绝大部分是平民,另有大约80人受伤。(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