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改进飞行组训模式
2019-02-27 08:59:26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改进飞行组训模式

    多种机型昼夜同场训练

    “101起飞,102起飞!”近日,在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飞行训练场,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多支由不同机型组成的直升机编队离地升空,在同一空域不同层域同步完成多课目连贯训练。该旅旅长易长欣说:“推行‘一日多场,一域多层,一层多机,一机多能’新组训模式后,训练效率大幅提高。”

    调整改革后,该旅的战机种类和数量增加,训练场地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在传统组训模式下,只能安排数量有限的同一机型直升机训练,不仅训练资源利用率不高,机群的整体作战效能也大受影响。如何有效利用现有训练场地,提高飞行训练效率,成为该旅党委迫切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

    “建设新型作战力量,必须从科学改进组训模式入手。”议训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成立攻关小组,大胆探索“一日多场,一域多层,一层多机,一机多能”的新组训模式,并按照“先试先训,先训后补”的方法,逐步推广到全旅。

    今年开训以来,该旅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一日之内,某型运输直升机连续起降,某突击作战编队多批次起飞。同一机场、同一跑道、同一空域,昼夜同场密集训练,既考验了指挥引导能力、空域调配能力、空中协同能力,也检验了飞行员的实战化能力。与过去的组训模式相比,新组训模式大幅提高了训练效率。(陈典宏、文鹏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