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教授当地学生急救知识
2019-02-20 19:36: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2月19日电通讯:急救技能显身手——记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教授当地学生急救知识

    张鹏 刘伟

    “非常高兴和荣幸中国医疗队能够来到学校,感谢他们教授我们的学生急救知识。”19日,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纳巴提耶省马家勇镇中学校长海法·盖特如是评价中国维和官兵。

    作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与黎巴嫩政府军共同组织的活动,18日和19日,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与黎巴嫩政府军医护人员组成的急救培训小组携带心肺复苏训练模型、急救设备和耗材,先后来到希亚姆镇和马家勇镇两所中学,向在校师生教授急救知识。

    两所学校均为黎巴嫩公立中学,地处临近黎以边境的维和任务区内,山路崎岖,安全压力较大。学校师生大多来自周边的村庄,许多人亲历过战火。学校师生很欢迎急救知识培训。

    盖特说,急救技能对于每名青少年而言都非常重要,“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活动,非常欢迎和感谢中国的维和医生”。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前期多次与黎巴嫩政府军、联黎部队主管部门协商,精心筹划准备。其中,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负责教授心肺复苏、止血等急救技能,黎巴嫩政府军培训小组负责教授包扎和固定。中国医疗分队军医结合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分别介绍基本急救技能的实际应用和注意事项,并对突发情况开展自救互救操作规程和方法步骤进行一一讲解和演示。

    教学结束后,中国维和官兵与黎巴嫩政府军一起向学校捐赠了100多件急救小包。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队长罗茂华介绍,一直以来,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积极贯彻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认真履行维和部队授权职责,勇于承担国际人道主义责任,开展医疗援助,不断增强中国维和官兵与当地民众友好关系。

    据悉,中国医疗分队自去年5月部署到黎巴嫩以来,注重与其他出兵国、非政府组织和当地民众开展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医疗卫生援助。分队医护人员多次深入当地村庄、学校开展义诊、巡诊,为当地民众和学校学生提供体检、诊疗等服务,获得当地民众广泛赞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6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