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根廷空军53年后重返南极 飞机曾参加马岛战争
2019-02-20 08:31: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14日报道称,经历了53年之后,阿根廷空军恢复了通往该国设在南极洲最南端的基地的空运航线。

    报道称,2月9日,阿根廷空军2架由加拿大德哈维兰飞机公司制造的DHC-6“双水獭”通用飞机开始执行“极地行动”任务,其从位于南极北端附近一座岛上的马兰比奥基地起飞。

    途中经停英国罗瑟拉研究站之后,其中一架序号T-85的“双水獭”飞往英国设在南极的“蓝天”科学考察站,后于2月10日抵达阿根廷“贝尔格拉诺2号”基地。最末一段行程在无人区上空飞行了1000多公里。

    序号T-85的“双水獭”飞机及其机组人员飞往阿根廷贝尔格拉诺2号基地之前,在英国“蓝天”科学考察站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航行是阿根廷空军计划于2020年或2021年重返南极的规划内容,上一次执行飞往南极的任务还是在1965年,此后再未飞过。

    执行任务的2架飞机于1968年交付阿军。另一架序号T-82的“双水獭”曾在1982年马岛战争期间执行过一次勇敢的救援任务。(编译/郑国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6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