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联邦安全局在俄南部抓获“伊斯兰国”集资团伙
2019-01-22 07:2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21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1日发布消息说,在俄南部抓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秘密集资团伙。

    俄罗斯《消息报》21日援引俄联邦安全局的消息报道,该部门在俄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和阿迪格共和国抓获一秘密团伙。该团伙受控于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佯装成慈善组织为“伊斯兰国”募集超过1000万卢布(约合15万美元)的资金。

    消息说,此次行动中有3人被逮捕,这3人已供认其非法活动。执法人员还查获了通信设备、支付工具与相关票据文件。

    据悉,俄国家反恐委员会本月11日宣布,俄执法人员当天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击毙3名试图袭警并乘车逃逸的歹徒。警方随后在这些歹徒所乘车内查获两支冲锋枪、一把手枪和若干子弹。经调查,这3人是一个恐怖团伙成员,曾参与“伊斯兰国”的招募活动,并曾策划袭击宗教设施和执法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己亥春节 故宫博物院首次复原“天灯”“万寿灯”
迎己亥春节 故宫博物院首次复原“天灯”“万寿灯”
冬日书香溢青城
冬日书香溢青城
上海迪士尼乐园推出系列“新年大餐”
上海迪士尼乐园推出系列“新年大餐”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在即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在即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