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秋收起义红军旅”健全荣誉激励体系激发练兵热情
2019-01-19 16:21:3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旅政委段杰辉为获奖集体颁奖。

    图为妻子和儿子为“保障打赢兵专家”胡亮颁奖。胡善雨 摄

    新华社西安1月19日电(刘小红、郑建坤)“秋收起义红军旅”——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18日举行“十佳感动人物”颁奖典礼,获奖官兵亲人受邀来到现场颁奖,共同见证这一荣光时刻。这是该旅健全荣誉激励体系,激发官兵练兵热情的实际举措之一。

    图为“十佳好军嫂”发表获奖感言。 胡善雨 摄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树好身边先进典型,更好地发挥激励感召作用,提升了训练质效。”旅政委段杰辉说。

    在颁奖现场,记者看到经营连推荐、机关考察、官兵投票、组织审定产生的“十佳感动人物”走上领奖台。他们当中既有备战打仗的“领头雁”、保障打赢的“兵专家”,还有战士成长的“引路人”、扫雷排爆的真勇士、倾心为兵的好军医等。

    图为旅长杨金龙、政委段杰辉为“十佳文明家庭”颁奖并合影。胡善雨 摄

    旅作训科科长张鹏潜心钻研练兵备战谋打赢,家庭全靠妻子照料。去年11月,双胞胎女儿同时生病,当时他正在参加比武,妻子黄芳一个人带着孩子看病。丈夫获荣誉,妻儿来颁奖,一家四口共同分享喜悦与荣光之时,黄芳说:“说不怨他肯定是假的,但嫁给军人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他不在家,我就要撑起家,让他更加安心工作。”

    图为他们组织获奖家庭参观驻地景点。胡善雨 摄

    “很开心,也感到很欣慰。儿子能有这么大的成长进步,离不开个人奋斗,更离不开部队培养。希望他珍惜荣誉,刻苦训练。”母亲陈艳为儿子薛志强颁奖后说。

    图为官兵把奖牌收藏在连队荣誉室。胡善雨 摄

    10名获奖代表矢志强军、奋勇拼搏的感人事迹,在全旅官兵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官兵学习的榜样、追赶的标杆。记者采访获悉,为健全荣誉激励体系,提高军人职业荣誉感,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强劲动力,这个旅还召开各类庆功会,增强荣誉感,激励官兵“比赶超”;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部队领导将立功喜报送到典型家中,邀请家乡媒体跟踪报道扩大宣传效应;评选“十佳好军嫂”“十佳好家庭”,营造官兵和睦家庭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