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媒:韩日举行将军级会议 讨论“雷达照射”争议
2019-01-14 19:0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14日表示,韩日双方正在新加坡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雷达照射”争议。

    据报道,该人士介绍,双方将为消除误会、确认事实充分交换意见。韩方代表为联合参谋本部军事支援本部本部长夫石钟、国防部国际政策官李元翼,日方代表为统合幕僚监部运用部部长引田淳、防卫省防卫政策局局长石川武。

    上个月20日,韩国一艘驱逐舰在执行海上搜救任务时,被日本方面指称该舰使用火控雷达“多次锁定”正在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上空飞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P-1型巡逻机。据日本防卫省消息,被照射巡逻机多次向韩方询问意图,但没有得到对方应答。

    对于韩方使用火控雷达照射的意图,韩日双方各执一词。日本方面就此事件接连几天用严厉的措辞表示抗议,称“这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对于日本方面的指控,韩方始终解释称“并非故意”。

    此后,韩日“雷达照射”事态不断发酵,为解决争议,双方于上月27日举行视频会议,但未能缩小意见分歧。之后,日本公开海上自卫队巡逻机拍摄的视频,韩国也发布视频进行反驳。

    报道指出,在韩日军方会谈上,日方是否会公开巡逻机捕捉到的韩方雷达信号是关键。韩方一直要求日方公开雷达信号,但日方以涉及军事机密为由拒绝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3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