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83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组织考核检验部队训练水平
2018-12-15 17:57:4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83集团军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纲标准从难从严展开多课目全员实战化考核,全面检验年度训练水平,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图为考官对卫生救护考核进行检查(视频截图)。殷杰 摄

    新华社西安12月15日电(江志洋、刘小红)第83集团军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纲标准从难从严展开多课目全员实战化考核,全面检验年度训练水平,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第83集团军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纲标准从难从严展开多课目全员实战化考核,全面检验年度训练水平,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图为勤务保障营战士进行抢修考核(视频截图)。殷杰 摄

    临机下达课目内容、随机处置突发情况、多课目连贯实施是此次实战化考核的一大特点。他们把考核方式由过去的静止、单一向动态、复杂转变,以达到摸清训练底数、查找短板弱项、摔打磨砺部队的目的。与以往单课目考核不同,此次考核,完成5公里武装越野后,参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防护、自救互救、自动步枪操作等多个共同课目考核以及各专业课目考核。考核组根据考核人员敌情意识、完成标准和所用时间现场打分,难度与强度都比以往增加不少。

    在修理专业考核现场,历经10余个课目考核后,考核组再次临机导调情况,下达作业内容,官兵来不及休整,随即展开抢修作业。在规定时间里,他们还要临机处置卫星过顶、遭毒气袭击等突发情况,进一步加大了抢修难度,有效提升了官兵作战能力。

    在战场救护课目考核中,侦察营战士刘兴旺按照动作要领,熟练地对伤员止血、包扎、固定,但考官当场指出他存在敌情观念不强、敷料污染等问题,成绩被判不合格。

    “此次考核,不仅检验了部队年度训练情况,还强化了官兵练兵打仗的思想,落实了真难严实要求,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旅副参谋长刘远峰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内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冻河”
内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冻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