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未来5年防卫费或达27万亿日元 创史上最高纪录
2018-12-14 15:48:5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朝日新闻》12月13日发表了题为《未来5年防卫费将超过25万亿日元》的报道。

    日本政府已经就“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给出的今后5年(2019到2023年度)防卫费大体框架展开最终协调,目标是超过25万亿日元。虽然防卫装备等的采购规模将超过2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日元),但由于采购机制改革等原因,实际的防卫开支框架规模将得到遏制。不过如果改革不够充分,也不排除费用激增的可能。

    报道称,中期防将给出未来5年的防卫费大体框架,包括将要采购哪些装备。今年正值5年一次的修订年,预计将于年内经由内阁决议通过。

    现行中期防中明确规定,从2014年度开始的5年时间里采购的装备规模为24.67万亿日元。此外中期防中还写明,通过改革采购机制压缩采购成本,国家在5年间投入的防卫费框架规模力争控制在约23.97万亿日元。

    据多名关系人士透露,新版中期防中写入的装备采购规模可能比上一次多出2万亿,达到27万亿日元。这将超过2001年度开始执行的那一版中期防中规定的25.1万亿日元,创下史上最高纪录。另一方面,和上一次一样,争取通过改革采购机制削减开支,防卫开支大体框架力争控制在25万亿日元,也就是将增长的部分控制在1.5万亿日元左右。

    报道称,防卫开支的增幅也将从现在的年均0.8%提高到年均1.1%。安倍第2次担任首相以来已经连续六年增长的防卫费有可能再创新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1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