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自卫队4成设施对无人机不设防 政府拟加强监管
2018-12-11 16:3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1日报道,目前,日本自卫队4成设施对上空150米以下的无人机飞行没有管制,为强化应对无人机恐怖袭击的能力,日本政府希望修改《无人机禁止飞行法》,并计划在12月下旬的相关部门会议中进行详细讨论。

    报道称,在日本全国238处自卫队设施中,有87处对设施上空150米以下的无人机飞行没有任何管制,包括日本航空总队司令部驻扎的航空自卫队横田基地,以及陆上自卫队总队日美共同部的所在地陆自座间驻屯地。其余的151处设施虽然为管制对象,但其管制理由是基于保障飞行器的安全,而非出于对“国家安全保障的考虑”。

    现行的日本《航空法》中规定,在150米以上的全部空域、人口密集区、飞机跑道150米以下的空域中使用无人机的话,必须事先获得国土交通大臣的许可。然而直到2018年2月,日本防卫省才开始对海陆空自卫队设施上空的无人机状况展开调查。

    目前,日本的国会议事堂和首相官邸、皇居、外国使领馆等“重要设施”已经完全禁止使用无人机。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制定的恐怖袭击应对预案中,也规定禁止在自卫队和美军设施上空飞行无人机。

    据报道,应对包括恐怖袭击在内的无人机攻击如今已经成为了国际难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曾在2016至2017年间于伊拉克北部使用装载小型炸弹的无人机进行攻击。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虽然可以击落其认为有危险的无人机,但追捕搜查无人机操作人员的权限则在日本警察手里,自卫队独自对抗无人机恐怖袭击的能力已经被大大限制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璀璨南宁夜
璀璨南宁夜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