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准将:中国军队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2018-12-11 08:23:47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中国的安全与发展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息息相关——中国军队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现代化的装备、高效有序的机制、纪律严明的军人,我来中国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3个月,但中国军队的良好风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良好的风貌,离不开中国军队的优良传统和所有官兵坚持不懈的努力。同时我也知道,正在持续推进的中国军改,也功不可没。

    在与中国军人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中国军队的这一轮改革,是一次务实高效的自我重塑,致力于使中国军队能更好地维护和平、应对风险和实现打赢。在我看来,军改的深入推进,也呼应了中国维护国家利益的现实需要。

    在几个月的接触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军人严守纪律、勤奋工作,每一个人都有明确的目标,而他们的目标都统一于中国梦强军梦之中。人人各司其职,一切井然有序。中国军人能够如此纪律严明、风清气正、昂扬向上,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强力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加大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力度。

    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中国政府和军队在科技领域的雄心壮志。中国军队大力推动人才建设,努力使军队的各方面更加现代化。与此同时,军事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也随着军民融合的推进,扩展到社会发展的其他领域。前段时间,我去参观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辉煌,尤其是中国军队在潜艇、飞机等武器装备方面的更新换代之快、进步发展之快,令人赞叹。这种战斗力的快速提升,离不开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同时也得益于军改带来的巨大激励作用。

    我知道,中国军队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一直积极参与维和、护航、国际救援等行动。目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二大出资国,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担当。

    虽然作为飞行员,我不曾直接接触过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军人,但我知道,他们在当地受到的评价非常之高。中国军人的纪律性之强和工作之高效是出了名的。不仅如此,他们还在任务区开设诊所和医疗点,为当地民众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同当地民众结下深厚友谊。毫无疑问,中国军队是一支威武之师、和平之师、文明之师。

    中国的安全与发展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息息相关。改革促进了军队装备质量和人员素质的进一步提升,确保其在未来可以更好地履行各项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军队的改革发展,壮大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是地区之福、世界之福。

    (作者系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学员、黎巴嫩空军准将 法瓦兹·苏莱曼(黎巴嫩),李莞梅采访整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1001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