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武装组织袭击以色列南部 以军打击加沙多地目标
2018-11-13 07:37: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11月12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以色列南部12日遭到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袭击,多人受伤。以军当天出动战机和坦克对加沙地带实施打击,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说,两名巴勒斯坦青年当天在以军战机对加沙地带北部的轰炸中身亡,另有7人受伤。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当天在以军轰炸中丧生。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2日表示,以军战机和坦克对加沙地带的袭击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巴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在加沙地带北部被炸死的两人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第二大派别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成员。

    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等巴武装组织12日表示,为报复以军11日在加沙地带打死7名巴武装人员,巴武装组织12日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弹。

    以色列国防军12日晚发表声明说,当天,以色列南部多个城市遭到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约30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袭击,其中约60枚被以军“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其余大部分落在了空旷区域。

    声明说,作为回应,以军当天出动战机和坦克打击加沙地带的70多个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军事目标,包括3条地道、多个军营和观察哨所。12日深夜,以军战机还轰炸了位于加沙市中心的哈马斯的阿克萨电视台。

    巴勒斯坦目击者告诉记者,以军战机12日夜向阿克萨电视台所在建筑发射了8枚导弹,造成这栋建筑受损,但无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12日晚对记者说,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当天击中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带的一些房屋等,还击中一辆公交车。据以媒体报道,十几名以色列平民在这些袭击中受伤。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2日晚发表声明说,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晚与国防部长利伯曼、国防军总参谋长埃森科特等高级官员举行了安全形势评估会议。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军方表示已加强其在南部的军事力量,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有力行动。

    11日夜,以军一支部队进入加沙地带汗尤尼斯展开军事行动,打死卡桑旅一名指挥官。巴武装人员与其交火,打死一名以军军官,另有一名以军军官受伤。以军战机在掩护其地面部队撤离过程中炸死6名巴武装人员。(参与记者:陈文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浙江长兴:手工创作落叶诗画
浙江长兴:手工创作落叶诗画
杭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教学走进校园
杭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教学走进校园
大熊猫迎来了又一个雪季
大熊猫迎来了又一个雪季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