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茂名军分区全力防御台风“山竹”
2018-09-16 14:57: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16日电(孟兵、谢志艺)近日,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直逼广东茂名,台风中心最高风力达到15级。接到台风预警后,茂名军分区紧急启动抢险救灾机制,召开防台抢险工作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部署。组织近6000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防御台风的战斗中,帮助地方政府转移群众5000余名,转移物资2万余吨。

    面对台风可能给当地带来的险情,茂名军分区迅速启动抗洪抢险紧急预案,组织所属人武部成立120多支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备足冲锋舟、车辆、通讯器材等抗洪抢险物资,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声令下,立即行动。军分区各级领导分赴抗台一线,指挥防台抢险工作。120多支民兵应急分队紧急出动,转移居住在高斜坡、沿海沿河两岸居民到安全地带;帮助渔船安全靠港,逐个到养殖渔排上组织人员撤离,并做好说服工作。各人武部及120余个基层武装部也及时成立了抢险救灾突击队,积极主动与当地防汛和气象部门取得联系,严密掌控台风动态。

    在应对这次超强台风中,信宜人武部3次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防台工作,成立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启动抢险救灾预案,周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他们迅速收拢人员,准备了冲锋舟10艘,第一时间集中20支民兵应急分队,投入到防御台风准备工作中。同时,对电站、水库、旅游景区进行巡查,组织巡逻分队不间断地对一些危险地段进行查看,进行了险堤加固处理,排除了18处险情,帮助转移危房中的群众和物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堪培拉花展开幕
堪培拉花展开幕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43841